梨花带酒。

bilibili ID:君可见思无邪
QQ:2915853014
求扩列啊(´O`)

【是糖w】“小姐,记得刷牙。”

◎有一点点苏hhh(不要在意)


◎点赞的事就交给各位啦!(谢谢)




  “……没什么大碍,疼是因为发炎,我给你开点药吧?”易烊千玺在病历本上做了标注还给那个病人。


  “哎,谢谢医生!”


  病人拿了药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千玺将笔插回口袋,把放置一边的转椅拖了过来。他坐下头靠在椅子上想小憩一会儿。


  最近诊所的病患有点多啊,是不是该多招些人了呢?


  诊所前的接待处突然起了争执,吵闹声不绝于耳,千玺一阵烦躁。


  


  他打开门:“发生什么了?不知道诊所要保持安静吗?”


  “千玺…”一位护士一脸为难:“这位患者一直在闹,说我们收费太贵。”


  千玺看了眼边上那位女生,一头半褪色的黄毛,嘴角边一块不知是摔的还是怎的淤青。她不屑的抱着臂靠在咨询台,大有一副“不要到说法不罢休”的架势。


  


  “她做了什么项目?”千玺问那个小护士。


  “她想补颗牙。”


  “想?那就是还没做喽。”易烊千玺转向那个女生。


  “要是对我们这的收费不满意可以去其他地方,不拦着。”


  “谁不知道这破地方不就你们一家牙科诊所嘛!”


  “您还可以选择医院。”


  她听到“医院”两个字明显有一丝紧张:“我、我去那不方便!”


  “小姐,”易烊千玺作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医生此刻正努力压抑着有自己面对患者无理取闹的怒火。


  “我们从技术到用材都是精良的,且价格也是公开合理,您还有什么不满意?”


  “就是精良才用不起啊……”她小声嘀咕。


  “您说什么?”


  “我说一颗牙就要3000块,明显框人的嘛!”


  “那只是补一颗全牙的价格,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是吗?”


  千玺长出口气,问一边不敢说话的小护士:“给她查过了吗?”


  “还没…”护士摇摇头,用写字板遮着嘴小声说:“她一看见价格就急了我们也没办法…”


  “知道了,我来处理。”


  护士点点头去忙其他病患了。


  


  “我先检查一下你的牙有什么问题。”千玺戴好口罩又把医用手套带上。“躺过去。”


  她觉得躺上去可能下不来了。


  千玺看穿了她的想法:“放心,检查不收费。”


  “好嘞!”


  


  千玺越看眉越皱。


  “你的牙碎了一小块…摔的?”


  她的头固定住,只能通过小幅度摇动来告诉千玺他说对了。


  “……一小块,修一下就行了。”千玺关了手电筒给她写收据。“500。”


  “500?!”这也太贵了吧?


  “医生能不能便宜点啊?”她恳切的望着千玺。


  “…还有一种材料,300。不过不保证它的使用时间。”


  “没事没事!就这个!”她开始掏口袋。


  千玺看她从各种地方掏出零零碎碎皱皱巴巴的钱。


  接着她开始认认真真的数了起来:“5…30…120……281.61……”


  易烊千玺不知道她从什么地方找出了一分钱。


  “哈哈哈…”她尴尬的笑笑:“那个,我再数一遍哈……”


  “别数了。”对这种人只能自认倒霉。


  “收你200,以后钱够了再给我也不迟。”


  “谢谢,谢谢…”她有些不好意思。


  “这里签个名。”


  她接过笔唰唰写了两个字,陈夏。


  


  “陈夏?”千玺想。


  好像在哪儿听过?


  


  “躺好。”


  陈夏乖乖躺到治疗椅上。


  “等下要是疼了和我说。”


  “哦…嗯?”她觉得这对话有那么一点点奇妙。


  “能别瞎想吗?”


  “没有啊?”陈夏觉得自己很委屈。


  


  “嘴张开,再张…张大。”


  再大就脱臼了好吗!?


  千玺拿撑子撑住:“放松。”


  


  嘴里好像什么东西在滋水?


  现在是什么金属材质的东西…


  陈夏在认真分析。


  


  然后千玺停下了手上的操作:“您能别一直盯着自己鼻尖看吗?您的对眼真的很影响我。”


  我就想看看是什么器材嘛……


  陈夏“啊”了一声算是回应。


  千玺继续给她补牙。


  


  过了一会儿他又停了下来。陈夏眨巴眨巴眼睛表示疑惑。


  “您…一直盯着我脸看也很影响我。”


  现在名医都这么鸡毛的吗?


  “啊啊……”


  “点头就行。”


  陈夏点点头。


  


  “好了。”千玺让陈夏坐起来。“你看看怎么样?”


  她咬咬牙:“可以哎!”


  易烊千玺从桌子上找出一颗硬糖:“咬碎。”


  “呃…”陈夏一脸嫌弃:“我不吃菠萝味的。”


  “???”


  她看看千玺复杂的表情:“好吧,也不是不能……”


  陈夏试着咬碎了。


  “没问题吧?”千玺问。陈夏举手做了个“OK”的手势。


  “那就这样吧。记得不要再摔了,人的牙齿还是很重要的,再换也没有原来的好。”


  “知道啦,谢谢医生!”


  


  陈夏终于走了。千玺松了口气,他还没觉得一个病人这么难带过。


  “千玺…”护士推门进来了:“您的咖啡。”


  “谢谢。”


  “那个,我记账时发现的少了100元…”


  “哦,是刚刚那位病患带的钱不够,所以我让她下次再补交。”


  “陈夏?”护士惊呼。“她真的会补吗…”


  “怎么?你认识她?”


  “您不知道吗?陈夏在这儿可出名了,凡是打架斗殴都少不了她。我们刚才还在讨论呢,她怎么会来补牙。”


  看不出来她还有这本事。


  千玺喝了口咖啡没说什么。


  “我们先下班了?”


  “好,注意安全。”


  


  千玺整理好器材坐回椅子上继续把咖啡喝完,他的办公室和治疗室在一起,墙上开了扇窗户正好可以看见夕阳的余晖。


  落日很容易让人心生惆怅。


  “唉,我这诊所唯一的成功就是这扇窗户开的真好啊。”


  好像这也不能归功于自己?


  这样一想易烊千玺更惆怅了。


  


  他洗干净咖啡杯放入橱柜,把灯关了,诊所也拉下门。这天算是结束了。


  千玺有点饿,他在街边随便找了家看着比较顺眼的小店走进去。


  “欢迎…哎?医生?”陈夏端着一本厚厚的菜谱吃惊的说。


  千玺也很诧异:“你在这上班?”


  “打零工啦。你来吃饭吗?”


  “嗯,有什么推荐吗?鲜虾面怎样?”千玺翻着菜单问。


  “都是菜场隔天的死虾子,因为便宜。”


  “那…红烧牛肉面?”


  “牛肉还没泡面里的多。”


  “……那吃什么呢?”


  陈夏翻到菜单最后一页,指着一个角落:“酱油面。”


  “因为价格低?”


  “不,因为酱油是我昨天才买的,可以保证没过期。”


  千玺一阵胃疼。


  “你的老板一定不太喜欢你。”千玺得出结论。


  陈夏写着单子头也不抬:“没事,我也不喜欢那个臭老太。天天叽叽歪歪,没人喜欢她。”


  “那你还给她打工?”


  “她给的钱最多啊!人嘛,要恰饭的。”陈夏调皮的眨了下眼去把单子送给后厨了。


  这个心态也太好了吧?千玺对她的感观又刷新了一遍。


  


  “面来啦!”陈夏把面送过来。


  “谢谢…”千玺举起筷子。“…不过你要一直看着我吃吗?”


  “店里就你一个客人,好不容易有可以说话的人了怎么能放过呢?”她嘿嘿笑着。


  “……”


  “你一天是不是能赚好多钱?”


  “一般吧,关键看一天患者多少。”


  “那你给她们开多少的工资啊?”


  易烊千玺意识到“她们”指护士:“一个月大概四五千?年底会再多些。”


  “天啊……”陈夏言语间透露着满满的羡慕:“好多啊…”


  “多、多吗?”千玺很纳闷。


  这些还不够那群小姑娘有事儿没事儿买个包的钱吧?要不她们怎么总是疯狂暗示自己给她们升职加薪?


  


  一碗面就在陈夏渴求的目光中艰难的吃完了。


  “多少钱?”千玺掏出钱包问。


  “不要钱!”


  “嗯?”


  “你不是帮了我吗?所以面就不要你钱了。”


  “谢…”


  “别谢!”陈夏打断千玺的话:“算医疗费上!”


  “…当我没说。”


  


  “慢走!下次再来啊!”陈夏目送千玺出去后再把碗筷收拾起来送到后厨。


  “小夏!”胖厨师从送菜口探出头来:“你不吃吗?”


  “不饿,就不吃啦!”


  “老是不吃饭可不行,你不会减肥吧?女孩子太瘦不健康。”


  “我都胖了好吗?”陈夏把自己的钱补进账上。“师傅,我就先回去。还得麻烦你关店了。”


  “好!没问题!”


  


  陈夏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里。


  凌乱的书桌上架着一盏昏暗的台灯,陈夏从一个上了锁的抽屉里取出一沓钱,加上自己零碎的纸币。


  “一万二...应该差不多了?”她数完了又把钱放回去。


  “对了,还欠100没还。”陈夏又抽出一张来。


  “今天早点睡吧?”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扑倒在床上。“那群人下手也太狠了吧......”


  


  一夜好梦。


  陈夏朦朦胧胧的醒了,她用冷水洗了把脸。


  “今天有什么工作来着?”她看了眼自己的记录本。“酒吧啊。还早,先去还钱。”


  她洗漱好,又打了个哈欠出门了。


  


  “千玺…”护士在门口喊他。“昨天那个患者又来了,她说要还你钱。”


  “还钱?”千玺愣了一下:“哦,让她进来吧。”


  护士去了,过了一会她又回来了。


  “千玺,她把钱给我就走了,说是在这里打扰大家工作不太好。”


  “是吗?”


  她还知道会打扰别人?


  “把钱补进去吧。”


  “好的。”护士离开了。


  看她昨天的样子,可没有这种觉悟。千玺想,陈夏真是一个矛盾的存在。


  


  陈夏现在正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离上班时间还有好长一会儿,她可不想那么早回去。


  “是不是她?”


  “好像是…”


  她听见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谈论声,看样子好像还不止一两个那么简单。


  她加快了步伐。


  “跟上!”她听见身后的命令。


  她认命的叹了口气,还能怎办?打又打不过,跑呗!


  “站住!!”


  急促的脚步声紧紧跟随着她一圈又一圈。


  


  不知跑了多久,陈夏躲在一条窄窄的巷子里才甩开他们。


  “真能追。”她拍拍衣服上蹭的灰。


  “早说我有这个天赋就应该去做长跑运动员啊!”


  


  这样一岔时间也快到了,陈夏干脆去打工地点。


  “虎哥!”


  “小夏?这么早来啦!你这咋搞的!”她口中的虎哥跟她打了招呼,看看她这一身穿着直皱眉头。


  “我马上搞好!”


  “快点,不然怎么见人啊?”虎哥催促她。


  


  陈夏在酒吧的工作就是调酒,说难不难,但也没那么容易。如果她能卖出去比较贵的洋酒,分成一定也有的,不过大多在她这买酒的人都不怀好意,所以她对这一份钱也就不那么念念不忘了。


  


  “夏姐,13号桌长岛冰茶两杯!”一个男生笑眯眯的凑过来。


  “这么猛吗?”陈夏咂咂嘴,长岛冰茶可是混了很多种烈酒的鸡尾酒啊!一般人可受不住。


  男生耸耸肩:“夏姐,好了帮我送一下呗?我过去一下。”


  陈夏看看他手指的方向,全是好看的小姑娘。


  “你呀…”陈夏很无奈:“别玩时间长了,去吧。我不告诉虎哥。”


  “夏姐你最好了!那我去了!”


  唉,拿他没办法。陈夏摇摇头继续调酒。


  两杯调完还是很费力气的。陈夏甩甩胳膊休息一下想把酒送去。


  “13号桌……”她走到桌子边顿住了。


  医生?!他也会来酒吧?


  千玺身边还坐着一个人,看那人激动的样子应该是好久不见的老同学。


  “你们的酒…”陈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装作不认识医生。


  千玺也吃了一惊,陈夏今天不仅化了妆还穿了裙子,不仔细看真认不出来。说实话,挺好看的。


  但他现在可没工夫想这事。


  “酒来啦!来,喝喝!”同学怂恿他。


  “不,我不喝酒…”


  “哎呦,那就是你不给面子了!”


  “我……”千玺不知道怎么办。


  “那个…”陈夏出声打断他们。“很抱歉,我好像把这位先生的酒调错了…”


  同学一听不乐意了:“你说什么?”


  “真的很对不起!”她拼命道歉:“我去重新调一杯。”陈夏把千玺那杯酒拿了回去。


  “烦死了,快滚!”


  “真的很抱歉。”


  陈夏回吧台了,千玺见她鞠躬道歉的样子心里有点不舒服。


  “阿祥,好好说话。”


  “哎呀,就一调酒的…好啦,知道了!”阿祥不耐烦的说。“千玺你还是老样子。”


  


  “酒来了。”陈夏把重新调的酒端过来递给千玺。


  “好了,喝!”阿祥兴奋的催他。


  千玺还想拒绝,但看见陈夏偷偷冲他比了个手势。他将信将疑的喝了一小口……甜的?饮料?


  “还说你不会喝酒?”阿祥和他碰了一杯。“继续继续!!”


  陈夏早回到自己的位置了。


  千玺“喝酒”的时候不停向那看几眼。


  


  “小姐,来杯酒。”几个人围在吧台边。


  陈夏看看他们没说什么,递给他们一杯酒。


  “小姐,我们请你喝的。”他们把酒推给陈夏。


  “不,我们这有规定,你们喝吧?”她笑一下企图糊弄过去。


  “我们是顾客。顾客是上帝,懂吗?”他们再一次把酒给陈夏。


  “喝,喝了我们就走。”


  陈夏没办法,把酒一口全喝了。


  靠…辣嗓子……


  “可以了吧……”


  “哟,可以啊?”他们互相看看。


  “请你们离开。”


  “马上马上!”他们嬉笑着挤作一团。


  陈夏觉得头有些发晕。


  


  “你们在干嘛?”千玺过来了。


  “你谁啊?管什么闲事儿?”他们推推搡搡道。


  “我是…”易烊千玺看了眼此时已经开始犯迷糊的陈夏。“我是她男朋友。”


  “男朋友?”他们看看千玺又看看陈夏。


  “嘁,没意思。走吧兄弟们。”


  


  那群人走了。


  千玺问陈夏:“喂!没事吧?”


  陈夏已经要神志不清了:“医生~您能别晃来晃去吗?”


  他要崩溃了:“明明是你一直在晃好吗?”


  “你家住哪?我带你回去。”他把陈夏背在背上。


  “我家啊……”陈夏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


  “我家在翻斗大街翻斗花园二号楼1001室…”她看千玺迷惑的样子又好心补充道:“我的爸爸叫胡英俊,我的妈妈叫张小丽,我有一只猫叫小怪……”


  “好了好了!”他怕再不打断陈夏会把整集内容背出来。


  


  “夏姐喝醉啦?”


  “嗯。”千玺看他一眼。


  “你是夏姐什么人啊?”他问。


  “…男朋友。”


  “是吗?”男生将尾音抬高:“她家住在华光路24号,她包里应该有钥匙。”


  “谢谢。”


  “你不是她男朋友。”


  “…因为我不知道她家地址?”


  他嘻嘻一笑:“不,因为是个男的都不会让自己的女朋友干这活。”


  虽然是假的男友,但千玺怎么还是觉得自己头上有点儿绿呢?


  


  “我是图图小淘气,面对世界很好奇~我有问题数不清,咕叽咕叽冒不停~爸爸妈妈别偷懒, 快快陪我做游戏~答对问题亲一下, 这就是我的奖励!”


  “别唱了……”千玺很绝望。


  “……呜呜呜……”她嘴一撇就要哭。


  “唱吧唱吧!”


  “北风呼呼从哪来,它又呜呜上哪去?星星冷得眨眼睛,为啥它不穿棉衣?”


  “唉……”


  


  易烊千玺摸出钥匙开了门。


  “哇.…..”他惊呼道。


  屋子本就小,陈夏把所有东西都堆到地上显得更拥挤了。


  一张床,两把椅子。其中一把上面堆满了衣服。


  她们说女生房间的椅子上会长衣服是真的。千玺又知道了一个真理。


  


  陈夏一到家就想倒在床上,又被千玺拖起来了。


  “去刷牙!”作为牙医,怎么可能容忍自己病患喝完酒不刷牙就睡觉呢?


  “……哦。”她跌跌撞撞的跑到卫生间。


  牙膏几次都挤不到牙刷上,千玺看不下去了抢过来弄好:“张嘴!”


  “啊——”


  “吐掉…吐掉!你吃了干嘛?”


  “…呜呜呜你好凶啊!”


  “…对不起。”千玺缓和了脾气。


  


  “终于好了。”千玺看着在床上熟睡的陈夏,从边上拖过来一把椅子。


  他看着桌上凌乱的一团:“这是身份证吗?…陈向阳?”他看看照片,又看看床上的人。“是一个人啊?”


  千玺想不通,也不放心醉酒的陈夏一个人,干脆坐在椅子上等到天亮。


  


  “头疼...”陈夏醒来后嘤嘤的说。“医生?”


  在椅子上坐了一晚,千玺锤着腰:“昨天晚上的事你都忘了?”


  “……?”


  “不要乱想,谢谢。”


  “昨天...我想起来了!”陈夏捂着脸想钻到地缝里去,喝醉就算了,还唱歌是什么鬼?!超丢人的好吧?


       “真的太抱歉了!谢谢您!”


  “你不也帮过我吗?”千玺拿着她的身份证:“不过我想知道你这名字是怎么回事?”


  “这...混江湖的有几个人用本名?”


  “是吗?”他明显不信这一套。


  陈夏被千玺盯怕了:“因为我怕有人通过这个名字找到我家人嘛。”她把身份证拿回来收好。


  电话响了。


  “弟弟?怎么了?学校社团要钱啊…”陈夏犹豫了一下:“行,姐姐等下就给你转账。嗯,好好学!加油!”


  “弟弟?”


  “嗯...亲弟弟。”她笑笑。


  “这就是你打那么多份工的原因?你父母呢?”


  “他们不太喜欢我…也不管事,怎么可能给弟弟学费?”


  “那你一天到晚也不能这么辛苦啊!”


  “没事啦…”


  “电话给我。”


  陈夏不知道千玺想干什么?


  “你弟弟知道你打这么多份工吗?”


  “他知道这个干嘛?”


  “所以他问你要钱要的这么心安理得!”易烊千玺有些生气,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不说我说。”


  “别开玩笑了!”陈夏把手机藏在身后:“他高三,要考大学的!”


  “行。”千玺拉着陈夏出去。


  “去哪啊?”陈夏问。


  “你不是要去转账吗?带你去啊!”


  “啊,我做公交就好了…”她指着反方向。


  “陈向阳同学,我有车。”


  陈夏不说话了。


  


  陈夏刚想把银行卡插进去就被千玺阻止了。


  “你也要转钱啊?”


  易烊千玺没回答:“你弟账号?”


  陈夏报了一串数字:“怎么了?”


  “转钱啊。”


  “嗯?”她凑过去看,屏幕上汇款成功四个明晃晃的大字映入她的眼帘。


  “你弟手机号?”


  陈夏颤颤巍巍的报出号码。


  “喂?陈向阳弟弟是吗?钱已经转给你了,劝你最好是好好上学。另外以后都别来烦你姐!”千玺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陈夏惊呆了。


  千玺冷笑:“五万够他一年的学费以及各种乱七八糟好满足他可笑的虚荣心的花销了吧?”


  “我…我没有那么多钱还您。”陈夏把头垂得更低了。


  “分期吧,我不收利息。”


  “真的非常感谢您!”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你回去把酒吧工作辞了就行。”


  “为什么?”陈夏还有点舍不得,这可是她最赚钱的一份工作了。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千玺拒绝回答原因。


  


  在车上陈夏还在思考这突如其来的一切。


  千玺打断了她的思考:“明天来我这工作吧?”


  “你说什么?”陈夏从后座位扑倒前面来,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来我诊所工作。一个月5000够了吧?”


  “够够够!!!”陈夏要欢呼雀跃了。


  


  第二天陈夏乐呵呵的跑到千玺诊所了。


  “头发…?”


  “哦,”陈夏不好意思的摸摸恢复本色的头发:“褪色了也不想染,干脆洗掉了。”


  陈夏本身的头发有点偏棕,比她染金黄色好看多了。


  千玺愣愣的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打扫可以吧?”


  “当然没问题!”陈夏可劲儿点头。现在就是让她现场盖栋诊所她也能硬着头皮盖下来。


  诊所其他员工对新来的议论纷纷。


  “她怎么来了?”


  “是呀,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事呢?”


  “老板是被威胁了吗?”


  “不知道呀…”


  千玺在她们背后站定:“咳咳!”


  “老板!”


  “上班时间就是让你们闲聊的?”


  “不敢,这就去工作!”一群人赶紧散了。


  


  陈夏正开心的擦着外面的玻璃门,突然她被人推到了地上。


  “谁啊!”陈夏抱怨的看谁推倒她。


  “你、你们啊......”陈夏爬起身就想跑,却被人逮了回来。


  “还想跑啊?”


  “哈哈不敢不敢。”


  “我说怎么最近见不到你人,医院门口也蹲不到你。原来卯这儿了是吧?”


  “不不不…”陈夏小声恳求:“有话换个地方说…”她怕影响到诊所。


  “我就不!今天咱们新仇旧恨一起算哈!”说着那人就举起了拳头。


  疼痛没有传来,陈夏睁开了眼。之间那人捂着腿倒在地上。


  “你没事吧?”千玺担心的问。


  “没事。”陈夏在千玺搀扶下起身。


  “你…”地上倒着的人指着千玺:“兄弟们上!”


  


  易烊千玺也不慌,掏出一把手术刀在手上转了两圈:“你们知道吗?自卫伤人不犯法哦?”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咽了口口水冲了过去。


  陈夏心里一着急想去帮忙,结果发现千玺根本用不着。他几乎能躲开所有的攻击,还能不伤他们的关键部位。一场战斗下来他们脸上几乎血痕累累。


  “继续?”


  他们向后退了几步赶紧跑了。


  千玺挥手告别:“走了就别来了啊!”


  “好、好厉害…”


  “一般般。”千玺谦虚道。“你怎样?”


  陈夏放松下来了才觉得自己牙有点疼。


  “我牙疼……”


  “牙疼?回去我看看。”


  


  千玺仔细检查了一下。


  “还是那颗补过的牙,又碎了。”


  “啊啊啊?”


  “对,还要补。你上次也是因为打架吧?”千玺把撑子拿掉。


  “上次真的是我摔…”陈夏企图狡辩,但…经受不住易烊千玺质问般的目光。“是…是别人把我打倒了,摔地上摔坏了…打架也是因为要赚钱啦…”


  “以后别干这种活了。…张嘴,给你补牙。”


  


  陈夏心里想,怎么这段时间听的千玺最多的话就是张嘴呢?


  


  “好了,咬一下。”


  陈夏乖乖咬了一下。


  “可以?”


  “嗯嗯!多少钱?”


  “不收钱?”


  “为什么?”


  “因为…员工福利,嗯。”千玺自我肯定。


  傍晚护士对账。


        “千玺,材料少了800?”


      “哦...”他心虚的喝了口咖啡。“等下我补进去。”


  陈夏勤勤恳恳干到了年底,然后她把千玺喊过去。


  “怎么了?”


  “这个给你!”陈夏递给千玺一张存折。“我说好要还你钱的。”她不好意思的笑笑。“虽然是用你的钱还你。”


  “辛苦了啊…做我女朋友吧。”易烊千玺连疑问句都不用


  “不辛苦……哈?你说啥???”她瞪大了眼睛。


  “做我女朋友啊。”千玺又复述一遍。


  “为什么?”


  “我要看着你有没有保护好牙齿啊?”


  “那和女朋友有什么关系?”陈夏不明白。


  “不和我在一起,怎么看你一辈子呢?”


  



评论(1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