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带酒。

bilibili ID:君可见思无邪
QQ:2915853014
求扩列啊(´O`)

【千我/TE/没有意义】茶酒伴.

  今天依旧是没有客人无所事事的一天呢。

  你坐在柜台后一下下的拨着吉他弦​,毫无目的的弹奏在这个空荡的房子显得异常刺耳。

  “现在才...上午10点啊...”你将吉他放在一边,起身打开了窗。

  

  窗外是一片大海。

  

  这也是你坚持想在这开民宿的原因。

  

  你看着海浪一下下拍打在海滩边零碎的礁石

  消磨时间。

  

  “好歹也正值青春,怎么过的跟退休老人一样...”你郁闷的想。

  

  正在发呆,一个人走了进来,带进来一阵海风味。

  

  “有人吗?我要住店。”

  

  你依然趴在窗边没有回头:“有预约吗?”

  “有没有预约都一样吧?反正也没人...”

  

  你转头瞪了他一眼,他不说话了。

  

  “标间?大床房?海景房?”

  “外面不就是海吗?海景房和其他房子有什么区别啊?”

  “窗户大和小的区别行了吧!”

  “那还多收100。”

  “顾客是上帝在没有收入就饿死了不能生气不能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你拼命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换上了“职业微笑”。

  “所以先生要订什么呢?”

  “海景房吧!”

  切,嘴上说着不乐意,身体到很诚实嘛?

  

  你递给他登记表。

  

  “姓名和身份证填一下,谢谢。”

  “嗯。”

  

  他写完你拿过来看了一眼,不得不说他字还是很好看的。

  字如其人也完全不是骗人的话。

  

  “嗯...你叫...易烊千玺?”

  “是啊。”

  “名字好特别哦...”

  “对吧?”

  

  

  你说一句他接一句,你觉得有些好笑。

  

  “对啊,很特别。独一无二吧?”

  

  

  快到晚饭时候了。

  

  你淘了米,纠结着该吃什么,突然想起不光现在是你一个人。

  

  “先生,晚上一起吃饭吗?”

  “好啊。”他站在窗边望着大海。

  

  “哦对了,你叫我千玺就好。”

  

  

  其实你并不会做什么菜,眼看晚饭时间都要过了匆匆忙忙做了个蛋炒饭。

  

  

  “好了呦。”你将饭端上了餐桌。

  “来啦!”

  

  千玺看起来很饿,你只能提醒他慢点别噎着。

  

  

  “你为什么会想开旅馆啊?”

  “是民宿啦!因为...你读过一首诗吗?”

  “什么?”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嗯...”你低头笑了下。“太幼稚了。”

  “我觉得...”

  你抬头看了千玺一眼,他望着大海的方向出神。

  “大海很好看。”

  

  你突然想起柜台里还有一盒未开封的茶叶:“你要喝茶吗?”

  “嗯。”

  

  第二天大早,千玺出去钓鱼了。

  你依旧无所事事的待在店里。

  

  “老板娘!”千玺兴奋的跑了回来。

  “不要叫我老板娘!什么事啊?”

  “要不要一起去钓鱼?”

  “我要看店。”

  “又没人,有什么好看的?”

  “......”

  

  他耿直的让人想打一顿。

  

  “万一...万一有人像你一样冲进来呢?”

  “不可能。”千玺笑着摆了摆手。“你说过我是独一无二的。你说的。”

  

  

  鬼知道为什么要答应他来海边钓鱼。

  

  这种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好吧,很适合自己。

  

  大海可以被迫包容万物,也可以主动吞噬万物。

  世上再没有与之相似的事物。

  

  

  “会无聊吗?”他问。

  “你倒是蛮开心的。”

  “那我们去旅行怎么样?”

  “......我跟你很熟吗?客人。”

  “不熟啊...”他将下巴抵在膝盖上蜷腿坐着。“所以嘛。”

  

  这是什么鬼理由。

  

  “话说...你是怎么找的到我家的啊?我地址超偏的。”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有人会把旅馆开在那么偏的地方,所以就来看看咯!”

  “是民宿!!”

  “哦。你不会孤独吗?”

  “习惯就好,会无聊啦,不过也没人打扰。”

  “就是没有客流量会饿死。”

  “......”

  

  抛尸入海发现的几率大吗?
  

  隔了很久很久,久到你以为刚才的谈话都是幻听,千玺才又开了口。

  

  “其实也挺好。”

   

  你没听懂,也懒得想。

  

  嗯,看看大海,挺好的。

  

  千玺付了两天的房钱,第三天早上他收拾好东西跟你告别。

  

  “老板娘,一起去看海吧?”

  “...好。”

  

  

  坐在海滩上,你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老板娘,你泡的茶很好喝啊!”

  “是茶好。不要叫我老板娘!”

  

  “老板娘,我提前预订海景房哦!下次还来这。”

  “知道了...不要叫...”

  

  “老板娘,下次跟我一起去旅行吧?这样就不孤独啦!”

  “...别叫我老板娘。”

  

  “我觉得开旅馆也不错哎。”

  “是民宿!!!”

  “差不多啦!自己当老板感觉一定很爽,是吧?...老板娘。”

  “...嗯。”

  

  “再见。”

  

  

  

这个故事...很平淡,很...晦涩?

但是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想像未来他们约定好的旅行,不愿意也可以到此为止。

故事不甜,加上我的渣文笔可能还很难看懂,只是我的一个梦。

  

没有什么意义/笑。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