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带酒。

bilibili ID:君可见思无邪
QQ:2915853014
求扩列啊(´O`)

【架空/千我】花落便识君

 第二章.


 “哎呦~”我一进去青楼鸨母便两眼放光,忙放下手中的瓜子迎了上来。


  “新客啊~”

  “是,是啊...”我一时不能习惯这过分的热情,尴尬的笑笑。


  鸨母围着我看了又看:“小哥长得真俊呐~不知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呀?”

  “额,看看,看看...”

  鸨母做了个“我懂”的表情轻推了我一下。


  “...呵,呵呵...”我,不知该怎么回应,擦了擦一头的汗。

  “累了吧?先坐,先坐~”

  


  鸨母给我再二楼安排个位子,一眼就能望见底下的展台。

  我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和一楼相比,人少的很,不过装修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不知银两带够没?”我有些心虚。

  “小翠?”

  “在。”小翠从进门到现在都没说话,看她一脸紧张的神色,知道她是担心。

  “没事。”我让她放宽心。


  实在不行就二套方案...


  随机应变嘛!

  

  “我们这次带了多少钱?”


  “银票加上零零碎碎的碎银子,总共五百两。”

  “够了够了。”我顺手抓了一把旁边的瓜子果脯。


  这地方花费应该超不过这么多。

  


  一路走下来,口有些渴。

  “小翠,你去底下问问有没有水?我渴了。”

  “是。”小翠行礼下去了。

 

 

  鸨母这时上来了,身后还跟着七八位浓妆艳抹的姑娘,花枝招展的过来了。

  

  “小哥,您看看有没有满意的留下来陪你啊?”

  “这个...”我忙从椅子上站起身,拜拜手说不用。

  哪知她们一起围了上来将我我推坐到椅子上。

  


  “官人~陪陪奴家嘛~”

  “是啊~”

  “不用不用....咳..咳咳...”不知她们身上是喷了什么,劣质的香气让我差点呛死。

  


  鸨母一瞧知道是捞不到什么外快了,脸立马拉了下去。

  “好了好了,都给我退下!”

  鸨母又白了我一眼,带着她们走了。

  


  “什么嘛...”我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

  “哪有对客人这样的!”我冲他们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拳头。

  


  “小翠呢?”这丫头平时办事不挺利索,怎么现在还没回来?

  刚想下楼去寻她,就听见她的声音:“你干嘛!放手——”

  “糟了!”我一惊,冲下楼去。

  


  只见一面目猥琐的八尺壮汉正笑嘻嘻的拉着小翠不肯松手。

  


  “干嘛呢!你给我松手!”

  那人看我一眼:“啧,哪来的小毛头?你谁啊!”

  “我是...你管我是谁呢?!她是我家的丫鬟,请你放开她!”

  “不就是一丫鬟吗?长的还不错,多少钱?我买了。”

  “你说什么恶心的东西呢?再说一遍,你放开她!要不然就不客气了!”

  “哟,还来劲了是吧?”那大汉放开了小翠,一个个掰响了手指冲我走过来。

 

 

  “你...你干嘛!”虽然怕,但气势上不能输,我依然倔强的用眼神盯着他。


  他扯着我的衣领将怼到了柱子上。


  “你不是要对我不客气吗?来试试啊!”

  

  这个姿势正好勒住了我的脖子,加上他力气又大,我呼吸不过来,一阵头晕目眩。

  

  突然那位壮汉脸色一变,猛的将我松了开来,我就这样倒在地上。

  在看他捂着裆部脸色痛苦的在一旁满地打滚。

  


  “有没有事?”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

  “啊?还好...” 才勉强缓过气的我没劲说话。

  

  一只手伸到我面前。

  “起来吧。”

  “谢谢...”我拉着站起了身,又看了一眼依旧在打滚的汉子。

  


  “他,怎么了?”


  “小小的教训罢了。”不知怎的,这句话听上去还有一丝笑意。

  

  我这才得空看了眼帮助我的人,长身玉立、眉目疏朗。


  貌比潘安来形容似乎俗了些,可又不知该怎么描述?

  


  “......小翠!”反应过来后我赶紧转头寻找,突然发现小翠呆愣愣看着那男子,双目放空。

  


  “喂?喂!”我用手挥了挥,小翠才回过神。


  “没事吧?”

  “回小...公子,没事的。”

  小翠怎么回事?吓傻了不成?

  不过好在没事,我又回身道了谢。

  


  “不比如此客气,我也是看不过。”

  “先生真是...好身手。”我想了半天,找到这么一词来形容。


  “哈哈哈...”没想他听到这话竟忍不住笑出声。“你说话可真是有趣。先前不知,以为是娥媚,多有得罪。”

  


  他作了揖,我也忙回。


  “无碍无碍...”要说得罪,我骗人岂不是更得罪人?

  

  “今日也算相识一场,不知怎么称呼?”他问。

  “段...尚仁!对,段尚仁!”


  “是吗?”他又笑了,嘴角边挂上两个小小的梨涡。


  “我叫易烊千玺。”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