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带酒。

bilibili ID:君可见思无邪
QQ:2915853014
求扩列啊(´O`)

【原创 糖/脑洞】这个月老的业务不太达标

  “月老啊,我妈又催结婚了,帮帮忙,给我牵根红线。我的要求也不高,男朋友1.80以上、有车有房、长的帅,不花心,宠我,在人群中也不普通......”你碎碎念到。
  
  这是你这个月第五次来月老庙了,都说这儿很灵。朋友来这后没多久就找到另一半了,可不知怎么你来这许多次了一点效果都没有。
  
  “给的钱不够?”你咬咬牙,又抽出了200大洋投到了香火箱里。毕竟和你妈整天在你耳边叨叨张三家结婚,李四家怀二胎比起来这点钱又算的了什么?!
  
  “.........”
  果然还是觉得肉痛啊啊!
  
  
  
  “......好好,知道了妈!我先挂了哈!...唉。”又催你去相亲,相亲就算了,找的都是什么人嘛!想想他们的嘴脸就犯恶心。
  
  你忍不住抖了抖,叹口气一下扑在床上。
  
  “到底灵不灵啊......”你想起了月老庙,以及那200块钱。“要是不灵你就去工商局举报他抬高物价!”你愤愤不平的想。
  
  关灯,睡觉。
  想找完美的男朋友就睡觉吧,梦里什么都有。
  
  
  “您好,有人在吗?”
  “唔...谁啊!!”睡到正香呢,就听见敲门声。“干嘛!”你表情狰狞的开了门。
  
  “您,您好...”门外的人明显被你的表情吓到了,有些结巴。“您今天去过月老庙对吧?”
  
  “嗯?”你仔细打量了门外的人,一位看起来温文尔雅还自带...“仙气”??的男子站在门外。
  
  长得真好看啊...是你的菜。
  
  你赶紧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理了下头发,露出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呃...您好,我,我是......”
  “?”
  “月老......”
  “啥?!咳咳!”你怀疑自己还没睡醒,要不是眼前这么相貌不错的男生其实是个傻子??
  
  “可惜了,啧啧...”你惋惜的摇摇头,想关上门,可那人先一步用手抵住了。
  
  “嘶—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是月老!”他掏出一个工作证给你看。
  
  工作证看起来厚厚一本,可抓在手里却轻飘飘的,上面的字还发着银光。
  上面有一张照片,写着他的信息。
  
  “姓名:月,职业:月老,工作单位:月老庙...emmm......”你陷入了沉思。
  
  “现在信了吗?我真的是月老!”月老拿回工作证收了起来。
  
  “......所以...有事儿吗?”
  “关于您找男朋友的要求,实在是有点高...”月老擦了擦汗。“条件这么好的可能也看不上您...啊我是说一般这种人都有另一半了,我不建议您插足别人...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
  
  “......别说了,工商局电话是什么?”
  “呜,对不起。这里是我精心挑选过来月老庙求对象男士的名单,请您稍微降低一些标准,不然我的业务不达标,玉皇大帝也会扣我工资...”
  
  你接过名册翻了一下,虽然确实不是你要求的那么完美,但也说的过去。
  
 “好吧。然后怎么做?”其实你也知道真正完美的男人是不存在的。
  
  “选出您心仪的对象后,我会安排你们偶遇。”
  “偶遇?不是相亲吗??”
  “不是的,因为知道月老的人越少越好,所以一般我们是不会亲自出面的,而是用各种办法,例如女生摔了一跤,到在了男生身上,又或男生路见不平帮了女主等等。这样两个人就认识啦!”
  
  “这不就是狗血偶像剧的情节吗?月老的套路也这么老吗?”
  “啊?很烂吗?我觉得挺浪漫的呀...”月老有些不好意思,脸红了起来。
  “算了,怎么个偶遇法?”
  “明天给您的安排是男生不小心将咖啡泼到了你的身上,然后你们俩就认识了。”
  “咖啡?!”你皱了皱眉,看来明天不能穿太贵的。“行吧,就先信你。不过要是不准的话我还是会举报你的!”
  “不,不会的!我到时候也会帮您的!”
  “...好吧。”
  
  
  第二天,你画了一个美美的妆出门了。
  
  “那位老神仙也不告诉我去哪怎么偶遇?”
  “前面100米左拐,有一家咖啡厅...”
  “妈呀!!”
  “对不起,是我...”
  “我的祖宗啊,能别吓我吗?你人呢?怎么看不到?”
  “平时为了不引人注意,都是保持隐身的。”
  “您这不引入注意,能把人吓出心脏病!”
  “对不起...”月老再次道歉。
  “耳朵都起茧了...走吧走吧。”
  
  
  优雅、大方、美丽、知性。
  你非常做作的坐在椅子上,端着一杯咖啡慢慢嘬。
  
  “其实保持您平时自然的状态就好了...”
  “闭嘴!”
  
  “来了来了,是他吗?”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端着一杯咖啡走了过来。
  “嗯...”月老看了眼名册。“是他,就是他!”
  “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啊?”
  “咳,没什么。我该怎么做?”
  “等他过来就可以了。”
  “简单!”
  
  你紧张的坐在那。一步,两步...经过你桌前,不知怎地那人脚一滑没站稳,一杯咖啡全泼你身上了。
  
  “cao!!!”你跳起来,惊得爆粗口。
  这他娘烫的啊!!!
  
  “你这女人怎么还绊人呢?”
  “你说什么?!!!”你一脸懵,这和说好剧情不一样啊?他怎么还恶人先告状了?!
  “不是你绊我我好好的会摔倒吗?”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绊你了?你走路不稳,小脑不发达还怪我?我跟你非亲非故的没事我绊你干嘛?我脑子有坑啊!”
  “鬼知道你是不是脑子有坑?今天我就不跟你计较,被淋一身也是活该!”男人说完就扭头走了。
  
  “不是?呵。月老给我滚出来!”
  “嘘,请小声些。因为名册上并不能看见这个人的人品如何...所以真的很抱歉!”
  “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要工商局干嘛?(눈_눈)”
  “真,真的很对不起!!”虽然是隐身状态,但是你好像能感觉到对面有个人在向你疯狂鞠躬。
  “你就不能注意些吗?还是说之前牵线那么多人都这样?”
  “不,其实您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
  “针对我!?”
  “没有没有...”月老擦擦汗解释到。
  
  “开始你说自己是月老我就觉得不靠谱,自己还相信你也真是脑子有坑!”你拿纸胡乱的擦了擦身上的咖啡,提起包就走。
  “真的很对不起,请您....”
  “别跟着我!”
  
  出门后你打了俩车,想回家换衣服,顺便看一下自己烫伤怎么样了。
  
  上了车司机也对你很热情,问你衣服怎么啦,要不要去医院?你感慨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小姐,渴了吧?要不要喝咖啡?”司机递过来一瓶咖啡到后座。
  “谢谢,不用了。”你摆摆手。自己一身的咖啡还用得着喝吗?
  “师傅,这车里咋一股味儿啊?”
  “哦...可能是车刚做完保养吧...”司机含含糊糊的回答。
  “是吗...?”你有些怀疑,但也没多想。
  
  车又继续往前开了5、6分钟,你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离你家的方向好像更远了...
  “师傅...是不是...开错了...?”
  “怎么会呢?放心。”司机从后视镜看了你一眼,笑了笑。
  与此同时你感觉头越来越沉了,眼前也模糊不清的。
  
  你突然想起来前几天新闻头条...
  不会...!?
  
  你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了一些,往车窗外看了一眼,此刻正经过一个广场,人还挺多的。
  你给自己鼓了下气,打开车门跳了出去。索性车开的不是太快,你借力滚了一下才没让自己摔伤。但不知是骨折还是怎么你觉得腿还是很痛,可现在也顾不上,一瘸一拐的向前走。
  
  突然,手被人拉住了。
  “!你干嘛?!!”你回头一看,是那个司机。
  “别闹了媳妇儿,我错了跟我回去吧!”
  “你有病啊?你在说什么!”
  “快跟我回去吧,别闹了!”
  “我又不认识你!谁来帮帮我?!”你急得大喊,可围观者只是看热闹。
  “大家快劝劝我媳妇儿吧?!”
  “小姑娘,有事儿好商量,快回去吧?”一位热心大妈帮劝到。
  “是啊是啊!”其他人也纷纷劝道。
  “你们在说什么?我真的不认识他!!”你快哭了,自己该怎么办?谁能帮自己?
  
  “你在干嘛!放手!”一个熟悉的声音。
  
  月老好像是跑来的,喘着粗气,可眼睛紧紧盯着司机。
  
  “你谁啊?”司机不屑。
  “我是...”月老看了你一眼。
  “她男朋友。”
  
  “什,什么?”司机一下慌了。
  “你刚才说她是你媳妇,还拉她...是几个意思??!”月走近几步,把你拉倒身边。
  “这,这...”司机答不上来,转身想跑,却被月一下踢翻了。
  “欺负我女朋友还想跑?做梦吧!”
  
  
  做完笔录出了警察厅,你和月在回家的路上走着。
  
  “那个...”你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默。“谢谢你啊。要不是你帮我,可能就...”
  “没事的,是我的问题,不然你也不会遇到这种事..等等!”月突然想起了什么,翻出工作手册。
  “完蛋了...”
  “怎么?”
  月紧张的看了你一眼,咽了下口水,小心翼翼的说:“这好像是,是其他人的偶遇,被我抢先了...抱歉!”月90º鞠躬。
  “啊头疼...算啦!看在你救我的份上。”
  “谢谢...”
  
  到家了。
  “好了,拜拜!”你打个招呼欲上楼。
  “那个,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你满意的另一半的!”月肯定的说。
  “......嗯。”你笑笑。
  
  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
  
  
  月老真的尽职尽责的帮你挑选对象,安排“相亲”。而你们每次结束后也都一起吃饭、一起玩。
  
  “为什么你会当月老啊?”
  “额...因为我爸爸是月老,我爷爷是月老,我太爷爷是......”
  “打住!原来是祖传事业哦!”
  “...对。”月想了想。
  “那要是生女儿了怎么办?不就断了吗?”
  月脸红了起来,有些害羞。“不,不知道,家里一直是男孩子。”
  “这么厉害?”你表示了解了。
  
  可是自己蛮喜欢女孩的哎...
  不对,这和自己喜欢有什么关系?
  
  “你月薪高吗?”
  “还行,关键要看我能成多少对。”
  “原来如此。所以我一直没有男朋友会扣你钱?”
  “嗯...其实是一些人去月老庙后觉得没有用,所以又去拜佛。可佛祖不管这事,就想玉皇大帝告状,玉皇大帝听多了也烦,就下令如果去月老庙对人规定时间内还没有牵线的话我就会被罚。”
  “也不容易啊...你们神仙会打架吗?”
  月挠挠头。“他们其实没那么无聊...”
  “也是。真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吗?”
  “不是啦!因为他们最早看见太阳,也最早看见月亮,所以一天的时间其实比地上还短。他们早起也很辛苦啊。”
  “哦—”
  
  
  月老一个一个帮你挑,可很奇怪,这么多就没成的。
  “怎么办?我妈又催我了...”
  “我也不知道...以前都没有这种情况的...”
  “那我...只能去相亲了?”
  “......”月没回答,他现在心情很复杂。
  
  一方面希望你能赶紧找到合适的人,一方面又不希望。
  
  可能,你找到了之后就不能陪我了吧?
  月想。
  
  
  你答应你妈参加相亲了。
  
  对象意外的还不错,只是你的注意力有些不在上面。
  
  “是不是累了?要不今天先到这?”
  “啊?对不起,谢谢...”
  也很体贴呢。
  
  你恍惚的往家走,却在楼下遇到了月。
  
  “你怎么...”
  “那个,”月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182,有房,车我也买得起。我会宠你的!我一点也不花心...长的...应该也说的过去。别硕在人群当中了,在神仙当中也不普通。还有...”月找出你当时许愿的要求,和自己一个一个比较。
  
  “好。”你笑着说。
  
   好。
  
  

评论(7)

热度(127)